产品中心

图书内容页

  • 书名:科举学的理论化与综合化
  • 编著者:刘海峰 陈兴德
  • 丛书名:科举学研究丛书
  • 版次:1-1
  • 定价:89
  • 印张:35
  • 出版日期:2020-12
  • 适用对象:科举学研究者
  • 中图法:D691.3
  • ISBN:978-7-5622-9218-0
  • 开本:16
  • 字数(千字):570
  • 页码:560
  • 责编:梅杰
  • 装帧:平装
  • 图书类别:学术著作

图书简介

本书为2018年9月在天津召开的“第十六届科举制与科举学学术研讨会”论文集,所收44篇论文来自历史学、教育学、文学、文献学、博物馆学、考试管理等各学科的科举学研究者,围绕科举学理论、科举制度、科举文化、科举教育、科举政治、科举社会、科举文献、科举文物、科举与考试改革及其他相关专题进行论述,视角多种多样,内容推陈出新,充分体现出科举学的汇通不同学科与综合化的特点。

作者简介

刘海峰,浙江大学科举学与考试研究中心主任、文科资深教授,厦门大学考试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兼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科举文化专业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名誉馆长、上海中国科举博物馆名誉馆长等。 陈兴德,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教授、教育理论研究所所长,教育学博士。主要从事高等教育与科举学研究。主持部、省级社科项目6项,出版《二十世纪科举观之变迁》《借鉴与超越:中国高等教育的自主发展路径研究》等著作,发表论文近60篇。

精彩书评

自2005年9月以来,由刘海峰教授发起的“科举制与科举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八届,会议汇集了世界各地科举学研究的代表性学者,产生了相当广泛的学术影响,业已成为科举制与科举学研究领域的一大盛事。自《科举学导论》一书问世以来,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先后出版了《科举制的终结与科举学的兴起》《科举学的形成与发展》《科举学的系统化与国际化》《科举学的拓展与深化》《科举学的提升与推进》《科举学的继承与创新》等多部科举制与科举学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这为系统反映科举学最新研究成果,促进科举学学术成果的交流与传播产生了重要和积极的影响。《科举学的理论化与综合化》一书是第十六届科举学研讨会论文集,所收论文来自历史学、教育学、文学、文献学、博物馆学、考试管理等各学科的科举学研究者,围绕科举学理论、科举制度、科举文化、科举教育、科举政治、科举社会、科举文献、科举文物、科举与考试改革及其他相关专题进行论述,视角多种多样,内容推陈出新,充分体现出科举学汇通不同学科与综合化的特点。该书学术水平高,颇具出版价值,特予推荐。 推荐人:刘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