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中心

图书内容页

  • 书名:劳动成就梦想 : 大学生劳动教育随感录
  • 编著者:彭双阶 韩君华
  • 丛书名:其他
  • 版次:1-1
  • 定价:30
  • 印张:11
  • 出版日期:2022-05
  • 适用对象:高校学生
  • 中图法:G40-015
  • ISBN:978-7-5622-9764-2
  • 开本:16
  • 字数(千字):200
  • 页码:176
  • 责编:鲁丽
  • 装帧:平装
  • 图书类别:大众读物

图书简介

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华中师范大学积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2018年下半年围绕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召开了一系列座谈会,研究实施“五育并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发展路径。2019年起,学校给本科生开设“劳动理论课”,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教授亲自讲授“劳动理论第一课”,这本随感录就是同学们学习劳动理论课后的感悟与心得。随感录源自于23个培养单位学生的课后作业,经由劳动理论课教师的筛选、推荐,集中遴选出50篇优秀作业,辅之以精美的插图。这本书是同学们的学习感想和实践体悟,内含着同学们对劳动的认识,记录了同学们在劳动中的成长,值得一读。

作者简介

彭双阶,男,1968年3月生,湖北孝昌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湖北省重大人才工程“高端人才引领培养计划”入选者。2003年6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2005年7月起任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授,先后任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副院长,院长,党委副书记。2019年11月任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完成的科研成果分别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教学成果2次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3次获得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韩君华,女,1996年参加工作,现任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部长、本科生院副院长职务。先后任物理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部长、本科生院副院长等。一直工作在党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战线,多次被评为省级、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对高校党建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较好研究,主持参与省部级项目8项,在《思想理论教育》《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等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