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中心

图书内容页

  • 书名:智慧课堂中的教学创新——APT视域下的教学案例及理论解读
  • 编著者:张屹 李晓艳 朱映晖
  • 丛书名:智慧课堂与信息化教育研究丛书
  • 版次:1-1
  • 定价:68
  • 印张:20.5
  • 出版日期:2018-12
  • 适用对象:中小学教师、高校教学研究者
  • 中图法:G424.21
  • ISBN:978-7-5622-8262-4
  • 开本:16
  • 字数(千字):346
  • 页码:328
  • 责编:骆宏
  • 装帧:平装
  • 图书类别:学术著作

图书简介

本书以小学中的真实教学案例和研究课题为基础,遵循科学研究的规范研究过程与流程、教育教学的基本原理及操作流程,着重于智慧课堂中的教学案例解析,结合教育研究者和一线教师在智慧教室中展开的教育教学及其相关数据的研究,精选智慧课堂教学研究案例,由浅入深地阐述在APT视域下各个学科中的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及理论解读。全书基于智慧课堂中的教学案例及理论解读分为智慧课堂、语文篇、数学篇、英语篇、科学篇、综合实践篇、心理与健康篇七大专题。 本书可作为教育技术学及各学科教育专业的大学生教材,也可以作为一线教师开展智慧教室中的教学创新、实践和研究的参考教材。

作者简介

张屹,博士,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智慧教室中的教学理论与实践、教育信息化评估与发展战略研究、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近年来承担和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20多项;在各大重点核心刊物上发表70余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出版7本著作及教材;获得10多项软件著作权。 李晓艳,女,中教高级教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先后主持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小学个性化课程整体开发研究”、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2016年度重点课题“基于全人教育理念的小学生活体验德育研究”和“十三五”教育部规划课题 “基于对话的课堂文化的实践研究”。 朱映晖,男,中学高级教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科学教师,武汉市学科带头人。编著《蓝鹊在线》儿童环境教育课程,主编湖北省地方课程《环境教育》读本,是教育科学出版社小学《科学》编写者之一。

编辑推荐语

智慧教室环境是集智慧教学、视频监控及远程控制于一体的新型现代化智慧教室系统,是推进未来学校建设的有效组成部分。如何充分发挥智慧教室实时监控、及时反馈等优势,指导教师开展智慧课堂教学是本书关注的焦点。本书所选取的教学及研究案例均来自于研究团队前期在实验学校的积累,全面展示了智慧教室中各学科教学的全景,并基于APT教学模型,对智慧教室中的学科案例进行解析与点评,以期为一线教师的教学实践提供一定的参考与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