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中心

图书内容页

  • 书名:印度尼西亚国情报告(2019)
  • 编著者:韦红 主编 王勇辉 副主编
  • 丛书名:更多图书
  • 版次:1-1
  • 定价:98
  • 印张:26
  • 出版日期:2020-06
  • 适用对象:对印度尼西亚国情感兴趣的学者或读者
  • 中图法:K934.2
  • ISBN:978-7-5622-9045-2
  • 开本:16
  • 字数(千字):385
  • 页码:416
  • 责编:宋文静 冯会平
  • 装帧:平装
  • 图书类别:更多图书

图书简介

2019年是印度尼西亚的总统大选年,佐科实现连任,并组建了新的“前进内阁”。佐科政府持续加强对民生问题的关注,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发展、消除贫困等方面政绩显著。此外,佐科政府在外交上奉行更加务实的“大国平衡”战略,以“东盟方式”为依托推行多边主义,积极维护国家利益。

作者简介

韦红,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东南亚研究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东南亚国际关系。曾主持研究《总体国家安全观下的中国东南周边地区安全机制构建》、《中国参与国际体系变革进程》、《亚太地区救灾合作机制建设对策》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课题多项;出版有《东南亚五国民族问题研究》、《地区主义视野下的中国—东盟合作研究》、《东南亚国家城市化与乡村发展研究》、《新加坡精神》等著作多部;在《现代国际关系》、《国际问题研究》、《当代亚太》、《东南亚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 王勇辉,复旦大学国际政治学博士(国际政治经济学方向),华中科技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剑桥大学访问学者,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主要学术旨趣为:东亚经济合作、区域政治发展、印度尼西亚问题等。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教育部项目、湖北省社科基金等十多项,并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重点基金三项。主要著作有:《中国对亚太地区投资合作研究》(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19年版)、《东亚货币合作的政治经济学分析》(2008年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农村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的国际比较》(2011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两次金融危机背景下的世界经济》(2012年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等。在《现代国际关系》等CSSCI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并在Fudan Journal of the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等英文刊物发表论文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