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中心

图书内容页

  • 书名:飞跃汉语 初级汉语听说·下
  • 编著者:周毕吉 万莹 丛书主编
  • 丛书名:更多图书
  • 版次:2-1
  • 定价:76
  • 印张:17.5
  • 出版日期:2020-09
  • 适用对象:留学生、对外汉语教师、对学习汉语感兴趣的外国人
  • 中图法:H195.4
  • ISBN:978-7-5622-8920-3
  • 开本:16
  • 字数(千字):305
  • 页码:272
  • 责编:王文琴 宋文静
  • 装帧:平装
  • 图书类别:更多图书

图书简介

本书为听说下册,在上册的基础上难度有所提高,但也是留学生学习汉语的基础。师生可在上册学习完后继续学习下册。本教材内容与HSK4级考试难度相适应。教材中插入二维码内容,包含但不限于以前光盘的内容,更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有助于留学生对汉语的学习,并且教学时不再受电脑的限制,学生可随时随地扫码学习、做练习。此形式总的目标是开发出一套全方位、立体化的整合性既能教材。

作者简介

周毕吉,汉族,1980年出生,湖北省丹江口市人,副教授。1999年至2009年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获文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于2005年获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书(高级)。2008年9月至2009年6月赴美国夏威夷大学东亚语言文学系访问交流9个月。2009年7月年开始任教于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授的课程有:综合课、口语课、听力课、阅读课、现代汉语语法研究等。任教以来曾赴加拿大、马来西亚、美国)等地从事汉语教学。主持省部级项目2项:,主持校级项目3项,参与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2项,并已结项。出版专著《小句中枢视点下的现代汉语感叹句研究》(世界图书出版广东有限公司,2015);合著《句子功能范畴在“谓头”敏感位置上的句法实现》(世界图书出版广东有限公司,2015)。主编教材《汉语听说基础》(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参编《汉语读写基础》(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在《现代外语》《汉语学报》《华中学术》《澳门语言学刊》《汉语学习》等刊物发展论文二十余篇。万莹,1976年7月生,湖北荆州人,文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为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授、副院长,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外派教师和外派志愿者面试官和培训专家、《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面试官,《国际汉语教师证书》面试官培训师,全国来华留学预科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曾赴美国、韩国等国任教。多次参加国侨办华文教师专家巡讲团赴西班牙、法国、瑞士等国讲学。研究领域为现代汉语语法、对外汉语教学、语言习得理论研究、华文教育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或湖北省级教研项目多项,其中主持的省级教研项目《创新型预科汉语教学模式的实证性研究及新教材编写》结项鉴定为“优秀”;在《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汉语学报》《云南师范大学学报(对外汉语教学版)》《华中学术》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主编对外汉语教材4部,参编对外汉语教材2部。飞跃汉语速成系列教材《汉语听说入门》(越南语版)、飞跃汉语速成系列教材《汉语读写入门》(越南语版)入选“2014年‘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资助出版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