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中心

图书内容页

  • 书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
  • 编著者:何祥林
  • 丛书名:其他
  • 版次:1-1
  • 定价:138
  • 印张:48
  • 出版日期:2022-03
  • 适用对象:马克思主义研究者
  • 中图法:G641 G647
  • ISBN:978-7-5622-9527-3
  • 开本:16
  • 字数(千字):760
  • 页码:768
  • 责编:卢格蕙
  • 装帧:平装
  • 图书类别:学术著作

图书简介

本书根据每篇文章讨论的内容,将其归入思想政治教育、党史党建、高校管理以及综合类四个板块。这些文章各有讨论的核心命题,又彼此关联,在整体上反映了一位高校教育工作者长期的思考过程、探索途径和整体呈现,对于读者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作者简介

何祥林,1953年9月出生,湖北郧县人,汉族,中共党员。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78年8月于武汉大学毕业并留校工作,先后任武汉大学历史系政治辅导员、党支部书记,校党委秘书、党办副主任、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兼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等职。2001年2月至2014年2月任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2014年任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北党的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史党建研究。主要学术兼职有教育部“长江学者”通讯评审专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学科组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通讯评审专家、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研究会会长、湖北省高校工会工作研究会副会长等。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著有《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研究》、《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合著《大学生群体思想政治教育新论》,主编、参编著作20余部。其中,《大学生群体思想政治教育新论》先后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首届“高校德育创新发展研究成果”二等奖(2009)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设立30周年优秀著作类二等奖(2014)。在国家权威、重点核心期刊等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10余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或论点摘要。《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内在逻辑》被全国党建研究会高校党建专业委员会评为“十七大以来全国高校党的建设研究成果奖”二等奖。

编辑推荐语

本书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把握时代脉搏,遵循研究规律,突出问题意识,聚焦热点难点,注重实证调查,运用数据分析的方法,围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德师风、立德树人、高等教育管理改革等内容,从宏观层面进行了理论剖析与阐述,对实践路径进行前瞻性思考,提出了若干对策性主张和思路,对解读时代提出的重大课题具有一定的理论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