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概况

企业简介

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985年,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师范大学出版社,2010年完成转企改制,注册为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坚持“举师范旗帜,铸教育品牌”的理念,秉承“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为师范教育服务,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宗旨,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开发了大量以学术专著、大学教材、中小学教材、中小学教辅为主导产品的特色出版物。其中,《社会主义:20世纪的回顾与前瞻》《稳定性的数学理论及应用》《集体背景下的乡村治理》《少儿学拼音》《张舜徽集》《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文库》等图书或电子出版物获得包括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图书奖、国家电子出版物奖提名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等在内的多个国家级出版奖项;出版的学术专著、高校教材获得各级各类教学、科研成果奖励数百项。

依托百年学府,关注学术前沿。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推出了以《韦卓民全集》《张舜徽集》《钱基博集》《杨东莼文集》《章开沅文集》等为代表的大型人物文集以及教授文库、青年教师文丛。《高考改革研究丛书》《高等教育与社会发展论丛》《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文库》《湖北英烈文存》《中国农村调查》等源于优势学科的精品学术系列,多次获得国家或省级出版基金资助,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突出师范优势,打造教育品牌。建社以来,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开发了包括幼教、中小学教材教辅、中职及大学教材在内的众多优质教育图书。其中,一些特色课程教材如《民间文学教程》《中国古典文献学》《英语词汇学教程》《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系列丛书》等广受好评,两个效益明显。以《重难点手册》《考点同步解读》为代表的品牌教辅深入人心、长销不衰。

重视国际文化交流,积极开展版权贸易。近年来,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向包括日本、韩国、越南等在内的多个国家或地区输出版权,部分译本获得多项奖励或资助,如《1914—涩泽荣一中国行》日文版获评输出版优秀图书,《中国民间故事经典》韩文版入选“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现代中国诗词经典 诗卷》和《中国现代文学思潮史》阿拉伯文版入选“丝路书香工程”等。

竭诚服务教育事业,奉献一流文化精品。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将坚守宗旨、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力争成为特色鲜明、双效显著的中等规模出版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