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中心

图书内容页

  • 书名:百舸争流:中国民办高校创新发展案例研究
  • 编著者:金成 杨红卫 王一涛
  • 丛书名:其他
  • 版次:1-1
  • 定价:29.8
  • 印张:9.5
  • 出版日期:2022-06
  • 适用对象:对本书感兴趣的读者
  • 中图法:G648.7
  • ISBN:978-7-5622-9736-9
  • 开本:16
  • 字数(千字):210
  • 页码:152
  • 责编:方统伟
  • 装帧:平装
  • 图书类别:学术著作

图书简介

本书选取了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浙江树人学院、吉林外国语大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西安欧亚学院、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等八所民办高校的案例进行研究。从办学层次和办学类型来看,八个案例既包括独立设置的民办高校,又包括独立学院;既包括本科层次的民办高校,又包括民办高职院校。八所民办高校的案例能在一定程度上代表我国高水平民办高校的整体发展水平和发展机理,同时,八个案例的选择各有侧重,分别从不同角度来呈现我国民办高校的发展态势。 本书的案例研究不是仅仅讲述案例故事,而是要从案例中发掘具有普遍性的规律,凝练成对其他案例具有指导意义的理论观点和理论框架。从八个案例所代表的我国民办高校的办学实践中,提炼出能够解释我国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理论体系和理论框架。

作者简介

杨红卫,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副研究员、教育硕士,1992年毕业于云南师范大学,2004年获香港公开大学教育硕士学位。现任云南经济管理学院董事长、法人代表、云南经济管理教育集团理事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职高专教育分会副理事长、云南中华职教社副主任、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委员、安宁市人大代表。 王一涛,苏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州大学东吴智库研究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理事,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民办教育研究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民办教育研究所兼职研究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主要研究农村教育、民办教育和职业教育,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中国高教研究》《光明日报》等重要期刊和报纸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论文50余篇,10余篇论文被《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课题,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攻关课题、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点课题等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