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中心

图书内容页

  • 书名:新文学评论(四十五)
  • 编著者:黄永林 阎志 张永健
  • 丛书名:更多图书
  • 版次:1-1
  • 定价:27
  • 印张:10.75
  • 出版日期:2023-04
  • 适用对象:对新文学、文学批评感兴趣的学者或读者
  • 中图法:I206-53
  • ISBN:978-7-5769-0113-9
  • 开本:16
  • 字数(千字):308
  • 页码:172
  • 责编:卢格蕙
  • 装帧:平装
  • 图书类别:更多图书

图书简介

本书为新文学学会主办的文学评论集刊,设有多个专题,如“作家语录”、“文学新势力”、“诗人档案”、“新文学史家访谈录”等。本期重点推介了作家蔡东,诗人王东东,小说家乔叶等,并对浙江散文、中国现当代旧体诗等主题推出系列文章,另有针对现当代文学一些人物和现象的评论。本书为编者精心所辑,所选文章主题鲜明,理论扎实,材料丰富,论证严密,紧扣时代热点,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本书的出版无疑对推进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具有积极意义。

作者简介

黄永林,男,1958年8月生,湖北仙桃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民俗学会副理事长,全国高等师范院校财务管理研究会会长,《教育财会研究》杂志社社长、执行主编,湖北经济团体联合会执行主席,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等。

目录

作家语录 跟生活建立起结实强韧的联结蔡东/ 文学新势力·蔡东 主持人语:她在人间仰望星河申霞艳/ 危机·逃离·突围 ——蔡东小说读札曾嵘/ 如光出尘——蔡东小说中的女性书写杨希/ 现代城市生活中的古典返照 ——读蔡东小说古格妃/ 诗意地凝视:沉思现实与回归古典 ——蔡东小说论曹阳/ 诗人档案·王东东 主持人语张清华王士强/ 诗歌是一种自我教育王东东/ “两张空椅子在秘密交谈” ——张凯成、王东东对谈张凯成王东东/ 殉道者的长夜永路 ——关于王东东杜涯/ 兴比赋重构与王东东的现代诗教冯强/ 新文学史家访谈录·李怡 文学史的研治问题与方法 ——李怡先生访谈录李怡汤艺君/ 乔叶小说评论专辑 主持人语李勇/ 一沙一世界:乡村书写的“那一个” ——读乔叶长篇新作《宝水》高春民/ 乔叶小说情爱叙事的女性意识陈铎/ 穿透日常烟火的意义及可能 ——论乔叶近期的中短篇小说江磊/ 对经典现实主义的继承与突破 ——以乔叶《黄金时间》为例杨萌迪/ 论乔叶的文学理念与创作余凡/ 浙江散文现象观察 用笔挖掘思想与光芒 ——陆春祥散文刍论张亦辉/ 从“具体当下的在场”出发 ——苏沧桑散文创作论王平/ 小说笔法·诗歌夹带·思想审美 ——论赵柏田的散文书写钱志富/ 立足大地书写平庸 ——论马叙的散文创作马小敏/ 批评前沿 文学党性原则的中国化改造与发展 ——从《党的组织和党的文学》到《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孙向阳/ 本土性的浓郁与多元 ——贺享雍与李劼人小说比较研究田丰/ 论新世纪扶贫小说中的社会同情与道德经济 ——以贺享雍的“时代三部曲”为例胡志明龚梦姣/ 浅评邹理的《周立波年谱》廖婧文岳凯华/ 评刘保昌的《地域文化视野中的两湖现代文学研究》孙淑芳/ 中国现当代旧体诗词研究 学衡派诗人留学欧美的域外体验与诗词书写王彪/ 论“五四”时期中国诗歌新旧之争中的题材问题鲁微/ 学术交流 一曲弦歌动四方 ——重温《凤凰琴》学术研讨会综述邱敏娜张祎凡郑冰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