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出版社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8.12.18)

    20181218日,出版社中心组集体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直播,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发生了数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不但有令世人瞠目的经济腾飞奇迹,有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的吐故纳新之变,更有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脱胎换骨之变。

    站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世界格局的深刻变化,面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同时,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切切实实地做到“九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挥和增强我国制度优势;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必须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这“九个必须坚持”做到了、做实了,面对再大困难、再复杂的形势,我们都能“稳如泰山”。

    当前,对于我们出版社来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一要积极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讲话原文,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二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理清出版工作的思路,多出高质量文化产品。三要将讲话精神具体落实到选题、编辑、审稿等各个工作环节之中。


    撰稿人:蒋圣芹

    审核人:廖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