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出版社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8.12.28)

    2018年12月28日,出版社组织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更加领会和理解了坚持改革开放的深刻内涵。40年前,刚刚经历文革动乱,百废待兴,一群具有历史担当的中国共产党人,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坚定地做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带领全中国人民迈上了坚定不移地实行改革开放、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

    今天,经过了40年艰苦奋斗的中国人民,已经把一个当时国民经济趋于崩溃的国家建设成了今天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 中国人民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三个“伟大飞跃”是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是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的伟大智慧创造的伟大奇迹。

    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是我们自豪与自信的基础。40年的坚持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九个“必须坚持”进行了高度概括和总结,也明确地告诉我们,中华民族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必须坚定不移地继续坚持改革开放,这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撰稿人:蒋圣芹

                                                                               审核人:廖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