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出版社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2019.6.13)

    2019年6月13日,出版社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

    中心组对三个条例的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读和深刻领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伟大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

    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一步推进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

    《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强调要把区分优劣、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促进发展作为干部考核工作的基本任务,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树立了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

    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对三个《条例》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准确理解,确保《条例》提出的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



    撰稿人:蒋圣芹

    审核人:廖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