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出版社分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按照华中师范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华师党字〔2019〕98号)的要求,9月24日上午,出版社分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出版社社长周挥辉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小组组长林更茂,副组长黎俊玲出席,出版社、学报编辑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出版社分党委书记廖卫鹏代表出版社分党委做动员报告,布置出版社主题教育工作。

    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职工、人民的期盼作为努力方向,把建设国内一流出版社作为奋斗目标,为出版社的改革发展提供政治基础、精神动力和组织保证。要精准对焦,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四个总体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他强调,要结合实际,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此次主题教育在全体党员中开展,重点是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要坚持个人学习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把学习贯彻始终;聚焦重点问题,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围绕学深悟透,上好一次专题党课;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检视,剖析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列出清单逐项整改;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总结大会,及时进行成效评估。领导班子成员之外的党员参加主题教育,以支部为单位,由各党支部具体组织实施。各支部党员职工要积极参加主题教育,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 “主题党日”等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为了确保教育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领导责任,做实“五领”(领学、领悟、领研、领改、领督);结合实际,加强指导;加强宣传,做好引导;改进作风,务求实效。

    学校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小组组长林更茂在部署大会上对出版社的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他结合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联系出版社工作实际,从主题教育的意义、要求、主要举措、组织领导、巡回指导职责等方面给我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要求和富有指导意义的建议。

    他指出,主题教育要聚焦主题主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握12字总要求,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的目标。通过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学做结合,落实领学、领悟、领研、领改、领督的“五领”举措。

    他强调,全体党员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少繁文缛节,不走过场,不做无用功。切实履行巡回指导职责,确保主题教育收到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确保主题效果。

    出版社社长周挥辉进行总结发言,他说,出版社每一位党员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今天的会议精神,切实开展主题教育,为“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华师出版社人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动员部署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出版社正式启动,出版社全体党员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把主题教育活动和本职工作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撰稿人:裴媛缓

    审核人:廖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