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出版社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一)

    10月17日,出版社(含学报编辑部)领导班子成员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平台,在出版社三楼大会议室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分党委书记廖卫鹏为中心组成员讲了题为《国企如何在深化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兼谈企业党建的主体责任建设问题》的党课。

    廖卫鹏从何为主体责任、中央对国企党建主体责任的具体要求是什么、国企党委如何落实主体责任三个方面阐述了企业党建的主体责任建设问题。他强调,国企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一是要坚守政治定位,紧扣中央“总部署”,把好思想“总开关”,握紧人才“总抓手”;二是要勇扛使命担当,做好顶层设计,层层传导压力,激活实践创新;三是要加速创新融合,要稳固组织,创新路径,提升品质。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明确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做到组织落实、干部到位、职责明确、监督严格。

    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出版社党建主体责任的落实和学校、出版社的发展作了学习交流。第四巡回指导组陈娟参加会议。


    撰稿人:蒋圣芹

    审核人:廖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