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出版社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领悟”学习

    10月17日,出版社(含学报编辑部)领导班子成员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平台,在出版社三楼大会议室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领悟”。分党委书记廖卫鹏主持“领悟”学习。

    廖卫鹏从中央对国企党建主体责任的具体要求是什么出发,带领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刻领悟。他指出,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国企必须具备的“六种力量”,阐述了加强国企党建工作“四个坚持”总要求的观点,提出了“两个嵌入”和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观点,明确了国企党组织“两个核心”的地位和作用,提出了国企领导作为“执政骨干”的“五要”新要求。

    他强调,要加强对国企领导人员的监督和管理,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着力抓基本抓基层,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建立规范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形成激励干部求真务实的有效机制。

    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本次领悟学习内容作了学习交流。第四巡回指导组陈娟参加会议。


    撰稿人:蒋圣芹

    审核人:廖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