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出版社党委中心组审议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方案和“领改”清单

    11月21日,出版社(含学报编辑部)领导班子成员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平台,在出版社三楼大会议室进行了第十二次集中学习,审议通过了《出版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方案》《出版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领改”清单》。分党委书记廖卫鹏主持会议。

    廖卫鹏指出,《出版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方案》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以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兼顾为基本原则,结合单位实际和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的开展情况制定的,目的是立足自身实际,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对照职工群众的期待,着力整改解决出版社基层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剖析,举一反三,列出问题清单,分门别类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力争让职工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出版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方案》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出版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领改”清单》则是紧紧围绕整改内容,围绕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检视问题中发现的重点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级点出的问题、政治巡视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一项一项列出的,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时限,明确了责任领导和部门,抓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廖卫鹏强调,领导班子要根据上级要求和安排,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各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撰稿人:蒋圣芹

    审核人:廖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