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出版社、文学院党委中心组联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0年4月2日,出版社、文学院党委中心组联组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主题进行集体学习。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全程指导,文学院党委、出版社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和文学院、语言所、学报编辑部、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议还邀请了学校办、宣传部、发规处、社科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出版社党委书记廖卫鹏主持。

    出版社党委周挥辉同志和文学院党委刘云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汇报出版社和文学院的贯彻落实情况;文学院党委朱庆海同志领学《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汇报本单位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出版社党委刘从德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汇报本单位师生思想动态及意识形态研判情况。

    会上,参会的其他同志围绕本单位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学校工作要点的落实情况;本单位师生(在岗、离退休、学生)疫情期间和复工复学后可能出现的思想动态及意识形态风险研判情况;本单位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拟采取措施;本单位复工复学后有关工作的准备情况作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彭南生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相关同志领学准备充分,政治站位高,起到了引领作用。各单位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出版社、学报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了复工复产的准备;文学院和语言所始终有序开展网上教学,从爱护学生的角度出发,把学生就业放在首位,做好了各项工作预案。希望大家对疫情要保持理性和冷静,要有理性和冷静的反思,不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保持足够的理性分析。疫情确实是一场灾难,但对于科研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希望大家能多出成果。最后,他勉励大家,要保持高度警惕,努力降低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化“危”为“机”、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化解困难、主动作为,共同完成好新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撰稿人:蒋圣芹

    审核人:廖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