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出版社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等重要精神

    近期,出版社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视频会议、自学等多种途径积极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日前联合印发通知,要求紧紧围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突出非传统安全内容,加大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法治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各支部在学习的同时,积极反思,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

    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的重心已经从防控救治转变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我们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出版社在疫情发生之初就动员党员们下沉社区,做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三月底开始分批复工,做到防疫和复工两手抓,目前已经全面复工,后疫情时代已经来临,只有同心协力,化“危”为“机”,积极自救,才能尽量减少疫情的影响,努力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4月24日,出版社将500本《从华师一附中到清华北大》赠送给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医护代表和他们的子女,并对他们在抗击疫情中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你保我平安,我助子成才”,展现了华师社作为文化企业的使命和担当。

    在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时,大家表示,《规定》的出台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体现,是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的有力体现,是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的有力体现。要学习贯彻《规定》,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撰稿人:蒋圣芹

    审核人:廖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