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出版社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

        

         

          7月3日,出版社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论述,总结了出版社过去一段时间的扶贫工作,讨论了出版社下一步扶贫工作的重点和措施。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会议、重要时点、重大场合反复强调脱贫攻坚,做出了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深刻把握和回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扶贫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把中国特色扶贫开发理论推向了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反贫困理论,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一是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二是为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行动指南;三是为全球贫困治理贡献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大家认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我社自十八大以来在扶贫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对口的兴山、五峰、云南牟定等地捐赠图书,为华师在校贫困学生提供奖学金,为仙桃等地捐建乡村书屋等。下一步出版社将继续做好兴山、五峰、牟定等地的智力扶贫工作,以合作出版等形式做好文化扶贫,继续落实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要在校党委的统筹安排下,发挥自身优势,尽可能将有限扶贫资源集中,做出出版社的特色。



                                                                                                                                                           撰稿人:蒋圣芹

                                                                                                                                                           审核人:廖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