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出版社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根据出版社关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的工作安排,8月31日,出版社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重要论述。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单列两个专题,昭示了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韧劲。通过梳理关键词“全面从严治党”,大家认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国必先强党,治党务必从严,把治党和治国统一起来,就是把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事业统一起来,把兴党和强国统一起来;对于国企而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要在于如何加强国企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实践中一定要处理好几个关系——中心与核心的关系、形式与内容的关系、继承与创新的关系。

         大家认为,党是领导一切的,治国理政,首先要全面从严治党,打铁需要自身硬,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对腐败。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充分发挥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功能和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局面。

     

     

                                                                                                                                                   撰稿人:蒋圣芹

                                                                                                                                                   审核人:廖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