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出版社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9月28日,出版社党委中心组(扩大)成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篇中《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一文。学习由党委书记廖卫鹏主持。

        在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这篇文章的原文后,党委书记廖卫鹏同志谈了自己的几点“领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的出版使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谱写中国文化新篇章:一是牢记使命,发挥主阵地作用。要坚持正确导向,打造时代精品,加快融合发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身体力行,践行“三新四力”。要运用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三是遵循新闻出版规律,讲好中国故事。要把握大势、区分对象、精准施策,主动宣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

        随后,大家分别交流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重要论述,特别是《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一文的“领悟”成果。

                                                                                                                                    

                                                                                                                                      撰稿人:蒋圣芹

                                                                                                                                      审核人:廖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