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出版社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1123日,出版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出版社三楼会议室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了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问题,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同志和校长郝芳华同志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上的讲话并展开讨论。出版社党委书记廖卫鹏同志主持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克服顽瘴痼疾,就必须系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党中央、国务院颁布的《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它具有鲜明的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为我国教育改革发展与评价指明了方向、定下了基调。

    结合学校教育评价改革问题,大家展开了讨论。大家认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体方案》是当前学校工作的一件大事,必须认真抓紧抓好抓实。赵凌云同志和郝芳华同志的讲话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教育评价改革的思路和重点,有利于统一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凝聚改革共识,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助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讨论中,大家也对学校教育评价改革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撰稿人:蒋圣芹

    审核人:廖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