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出版社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4日,出版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出版社三楼会议室专题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出版社党委书记廖卫鹏同志主持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间节点上召开,意义深远。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勾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出版社的首要任务和主要责任,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社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随后,中心组成员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讨论了出版社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家一致认为,出版社十四五发展规划事关出版社未来五至十年的发展,非常重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站高望远,牢记“出版人”的初心和使命,科学谋划好、编制好出版社十四五发展规划,集中精力为教学科研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服务。大家还就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体系、动力机制、保障措施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

     

    撰稿人:蒋圣芹

    审核人:廖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