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四巡察组向出版社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2020123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出版社党委意见反馈会在九号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南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厚丰,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出版社、学报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在职教职工及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与会。

    会前,受学校党委委托,巡察组组长曹慧东向出版社领导班子反馈了意见,陈厚丰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了要求。大会上,曹慧东组长宣读巡察反馈意见,彭南生副校长和陈厚丰副书记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出版社分党委书记廖卫鹏作表态发言。出版社社长周挥辉主持会议。



    反馈会上,巡察组组长曹慧东宣读反馈意见,介绍巡察总体情况,指出巡察发现的五大问题:一是政治站位不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以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充分;二是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四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差距;五是推动企业发展动力不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存在短板。同时,对出版社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五点意见和建议:一是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二是旗帜鲜明地强化出版社党委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三是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党的教育,加强制度建设,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四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业务,突出特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五是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健全评价考核机制,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着力推进企业治理现代化。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南生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落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认识,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压紧责任,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出版社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以上率下抓整改;聚焦反馈问题,动真碰硬抓整改;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抓整改。三是用好成果,把巡察整改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和保障事业更好发展的重要抓手,把巡察整改与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密结合,与主题教育整改紧密结合,与出版社的改革发展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紧密结合,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落细。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厚丰就深入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强化巡察整改工作成果运用提出意见。他要求出版社党委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抓好整改任务落实;要着力整改贯通,切实推动巡察整改成果的运用。他希望出版社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抓住巡察整改机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统筹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努力实现出版社各项工作和学校事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华师出版人应有的贡献。

    出版社分党委书记廖卫鹏从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巡察整改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任务;突出政治引领,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等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他说,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全面客观、切中要害,出版社党委将以此为今后工作的重要遵循,进一步加强学习,科学谋划,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将巡察和整改成果全面转化为办社治社的动力,推动出版社高质量发展。(文/白炜 图/方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