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出版社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史

    6月18日,出版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出版社三楼会议室专题学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史,总编辑刘从德同志进行了领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和讨论。出版社党委书记廖卫鹏同志主持了学习。

    在“领学”中,刘从德同志认为,改革开放是从重新确立实事求是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开始的,开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形成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40多年改革开放所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构筑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结合出版社工作,他认为,企业的改革决定其未来的发展。改革是必然,从大的环境和企业本身的状况而言都是如此,实践证明,出版社近三十年的改革是正确的,革除了原有的顽瘴痼疾,凝聚了全社人心,推动了事业发展。

    在总结中,廖卫鹏同志指出,改革开放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冲破长期“左”的错误的严重束缚作出的历史性决策,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今天,我们回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这段光辉历史,目的就是要以史为鉴,向史而新,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撰稿人:蒋圣芹

    审核人:廖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