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出版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旌旗飘扬,礼炮鸣响。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出版社党委把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确保组织到位、覆盖到位。上午八点,分党委书记廖卫鹏、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以及各支部书记在出版社三楼集中观看直播,其他党员、职工分支部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震撼!提气!”中国人民解放军71架战机飞向天安门广场、飞行庆祝表演等细节激起现场的欢呼。

    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跟随他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等激动人心的话语时,大家忍不住心潮澎湃,热烈地鼓起掌来。

    直播观看结束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出版社党委迅速展开了学习讨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感慨万千。中国共产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我们党不愧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我的感触是感动人心,激励人心,振奋人心,坚定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有对未来发展的庄严宣示。今天,中国共产党正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我们一起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作为出版社一名普通党员,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扎扎实实工作,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出版社的改革与发展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多位支部书记、普通党员畅谈感想。

    分党委书记廖卫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重要总结,又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战略指引。出版社党委将进一步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民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持续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多更好的精神产品服务于人民,以扎实的行动为我国教育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版人的力量。

    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后,出版社分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再次唤醒党员入党时的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接续奋斗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