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出版社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8月6日,出版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出版社三楼会议室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党委书记廖卫鹏同志主持学习并进行了领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廖卫鹏同志以《文化体制和文化企业改革与发展》为题,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体制和文化企业改革和发展进程,强调推动文化企业改革与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是党和国家既定的战略方针,事关民族尊严、国家安全、文化自信和人民幸福。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当前,我们应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职工“四史”教育,增强职工文化自信,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自觉性;二是组织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回信和《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和出版物,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用好出版阵地,讲好“中国故事”,提高中华文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企业的改革发展实际,展开了讨论。在总结中,廖卫鹏同志指出,文化企业的改革发展史也是党史的一部分,我们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文化自信、高扬改革旗帜、锐意进取创新,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人:蒋圣芹

    审核人:廖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