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出版社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纪法规

    10月9日,出版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出版社一楼多功能厅以“制度与规矩:工作生活的基本遵循”为主题,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国法,党委书记廖卫鹏同志主持学习并为大家讲了专题党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与党员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了学习。

    在前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针对出版社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廖卫鹏书记为中心组成员及党员干部职工讲了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的廉政党课。廖书记从制定政务处分法的依据、目的;公职人员的范围;政务处分的基本原则、分类、处分期间;从轻或减轻、从重给予政务处分的几种情形;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以及政务处分与党纪处分和政纪处分的区别等方面,为中心组成员及全社职工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力求通过深入的宣传教育,促使出版社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坚持道德操守,使法律要求真正转化为出版社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的日常习惯与自觉遵循。

    之后,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自毁人生》。该片深刻剖析了别必雄等5名领导干部蜕变堕落的轨迹、心路历程和蜕变根源,给全体参会人员带来了强烈的震撼。全体参会人员都认为,一定要心存敬畏,警钟长鸣,努力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撰稿人:蒋圣芹

    审核人:廖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