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我社捐建乡村书屋 助力全民阅读

4月2日,我社社长周挥辉、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彭涛副院长一行来到湖北省红安县二程镇张果老村,他们此行送来了一批3000册、总价值近10万元的图书。在张果老村村委会所在地,简单的交接仪式之后,“张果老村书屋”正式挂牌。

图书捐赠交接仪式

在由我社捐建的乡村书屋里,村民们争相借阅自己感兴趣的书,村党支部书记陈良秀说,书屋的建设很有必要,村民多读书能开阔视野、丰富知识、提高素质,一些文学书和教辅书还能帮助留守儿童增长见识、提高学习成绩。

村民们踊跃借书看书

我社社长周挥辉在接受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的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开展书屋捐建活动,旨在推动全民阅读、促进书香中国、书香乡村的建设。他说,红安作为革命老区,是红色文化重镇,也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域,出版社作为文化企业,理应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老区文化建设尽点绵薄之力。他表示,出版社后期还将根据需要不断增补新的图书,丰富乡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群众农业生产技能,助推精准脱贫工作。

周挥辉社长接受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