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我社5种图书入选2018年湖北省社会公益出版专项资金项目

2018年湖北省社会公益出版专项资金评审工作近日结束,我社有5种图书入选,其中奖励项目3种,分别为《湖北英烈文存(萧楚女卷、黄负生卷)》《问津文丛·中华好家风系列(第一辑)》《岁时记与岁时观念:以﹤荆楚岁时记﹥为中心的研究》;资助项目2种,为《民族大团结 共筑中国梦——湖北省大学生民族教育读本》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与实践》。

《湖北英烈文存(萧楚女卷、黄负生卷)》全面收录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萧楚女、黄负生的遗著,是了解早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重要来源,是研究中国新文化运动史、五四运动史、中共创建史、中国大革命史不可或缺的重要史料,也是对广大党员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文本。

良好的家教、家风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问津文丛·中华好家风系列(第一辑)》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展现古圣先贤、革命先辈、科教名家、文化世家等如何传承家风,引导读者在家庭教育中开展有益的互动与思考。

《岁时记与岁时观念:以﹤荆楚岁时记﹥为中心的研究》则将我国第一部地域岁时民俗志——《荆楚岁时记》置于宏观的历史背景下进行解读,寻找它出现的历史渊源和学术文化背景,发掘荆楚民众的民俗观念,探讨中国民俗的地方特性,揭示大变动时代民俗交融演变的情况。这对当今民俗文化研究和地方传统文化建设具有很大的指导和参考价值。

《民族大团结 共筑中国梦——湖北省大学生民族教育读本》从实现中国梦、促进民族大团结、坚决抵制“三股势力”、加强高校民族团结教育、关爱民族学生成长成才五个方面展开研究,书中有关民族政策、民族发展、民族问题等内容的科学归纳与总结,有关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民族教育的创新探索与经典案例,具有前瞻性和启发性。

《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与实践》以中国共产党90多年来从严治党的历史经验为基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内涵、实践路径等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对“全面从严治党”下一步的推进方向提出了方法建议。该书对新形势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促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协调有序推进,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出版社此次入选的5个项目或弘扬主旋律、传递中国梦,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体现荆楚特色,兼具思想价值和学术价值,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反映了湖北省社会公益出版专项资金的评选原则。今后,华师出版社将不忘初心,肩负文化使命,力争推出更多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