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人文素养与英语专业教材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1月6日,由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的“人文素养与英语专业教材建设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隆重召开。华中师范大学、郑州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高教分社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教授主持。他首先阐述了人文素养与英语专业教材建设的深刻内在逻辑关联,并提出以“综合英语”教材为切入点,全面打造在注重语言技能培养的同时,以塑造高校英语专业本科学生人文素养为旨归的“人文素养英语专业”系列教材的战略构想。

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高教分社的三位负责人先后发言。高教分社社长刘晓嘉介绍了这套教材的选题缘起,并表示英语专业教材是高教分社“十三五”期间重点开拓方向,而这套“综合英语”系列教材更是2018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高教分社将尽全力来做好教材的出版发行工作。王文琴副社长从选题运营的角度对教材立体化开发的思路作了详细的介绍,并为选题运营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表;刘沁怡副社长则从市场运营的角度,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针对本套教材进行的市场调研情况,并提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思路。

罗良功教授代表作者团队对出版社的支持表示感谢。在他详细介绍“综合英语”教材的编写理念、总体框架和体例设计后,与会专家针对教材研发展开了热烈探讨,华中师范大学徐彬教授、何卫华教授、董方峰副教授,郑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刘永杰副院长、郝素玲副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朱小琳主任、蒋海燕老师,山东师范大学王卓院长,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王松林副院长、张陟副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曾家延博士、徐佩馨老师先后发言,对教材的具体编写工作提出了各自的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赞同以人文素养为主线来结构“综合英语”系列教材,并表示,将组织各自学校的精干教师一同参与教材的编写,争取打造一套从编写理念、框架结构、素材内容到呈现形态都在国内具有领先地位的精品“综合英语”教材。

会议还围绕如何搭建英语专业教师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教学与科研的深度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决定定期召开学术研讨会,组织教师交流互访,构建人文素养与英语专业教学科研的核心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