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1914涩泽荣一中国行》日文版获评年度输出版优秀图书

日前,第十六届输出版、引进版优秀图书推介活动获奖名单公布,我社图书《1914涩泽荣一中国行》被评为输出版优秀图书。

《1914涩泽荣一中国行》在广泛搜罗民国时期的北京《顺天时报》、上海《新闻报》《申报》、沈阳《盛京时报》等十余种中日报纸及相关文献的基础上点校整理而成。书中收录了日本近代实业之父涩泽荣一1914年中国行之中国境内中、日新闻报道,从接受传播的角度对“涩泽荣一来华”这一历史事件进行“媒体扫描”,角度颇为新颖。该书丰富了涩泽荣一1914年访华的研究,为探讨中日实业家的互助、梳理近现代中日关系,提供了新的视域。

《1914涩泽荣一中国行》的日文版由我社授权日本不二出版株式会社翻译出版,得到华中师范大学涩泽荣一研究中心和日本涩泽财团的关注和支持,其出版有助于推动中日两国学术界和民间的友好交流。

年度输出版、引进版优秀图书推介活动由中国版协、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出版参考》杂志社联合发起主办,旨在促进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对外交流,鼓励国外优秀读物的引进,推动走出去战略的实施。该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六届,得到海内外出版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2015年,我社图书《中国现代文学思潮史》韩文版曾获评第十四届输出版优秀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