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科大讯飞公司专家受邀到我社进行“A.I.+出版 融合发展”专题讲座

12月12日上午,科大讯飞公司飞英数媒教育专家金家贵总监和葛志斌经理受邀到我社进行“A.I.+出版 融合发展”专题讲座。我社全体职工认真聆听,了解人工智能技术与传统出版行业融合后产生的巨大变化。

金家贵总监进行专题讲座

金家贵总监以“A.I.+出版 融合发展 人工智能技术助力教育出版变革升级”为题,详细介绍了科大讯飞公司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发展情况,从核心技术创新和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等方面具体阐释了科大讯飞公司历年来取得的成果。

金家贵总监强调,在人工智能的行业应用层面,教育始终是科大讯飞公司投入最大、产出最多的领域,包括智慧微课工具、智慧纸笔课堂、智慧作业平台、智慧组卷工具等。他认为,面对数字化和信息化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传统出版单位的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共识,而以技术促进出版物本身的价值提升成为传统出版行业融合的新模式。

葛志斌经理则给大家具体演示了智慧作业平台的操作过程。通过App工具进行拍照后,系统能够快速的完成判卷和反馈的过程,在英语作文题上能够给出针对词汇、语法、表述和篇章结构上的评价与建议。除常规的手写作业外,该系统还支持对朗读类作业的记录和反馈。他的演示让大家对通过技术赋能形成的融合出版物有了新的认识。

张小新书记在讲座结束后表示,传统出版社必须思考融合出版新模式,一方面,出版社在内容、市场、作者和读者方面拥有大量的优质资源,另一方面,技术公司在开发能力、渠道布局方面拥有技术优势,双方可以建立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张小新书记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