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我社开展“百社千校”阅读进校园暨图书捐赠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开展2017年“百社千校”阅读活动的通知》和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安排,我社基础教育分社、总编室一行于11月23日赴咸宁市通山县实验中学开展“百社千校”阅读进校园活动,并捐赠了一批经典图书,这是我社连续第四年开展此项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田友谊教授做了题为“终身教育视野下家庭教育观的重构”的报告,吸引了不少师生、家长参与。田教授从一位专业教育者的角度对现代家庭教育进行了解读,他认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儿童面临着新的环境,显现出新的特征,作为家长要适应新形势,及时进行角色转型,重塑科学的教育观念,树立终身教育的理念,并协同学校、社会共同关注学生的教育生活。田教授特别强调,阅读是家庭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环,阅读搭建的交流平台,可以让家长和学生共同拥有丰富的精神生活,构建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为青少年儿童的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学校、教师、学生、家长的全员参与与阅读氛围的积极营造,都将有力地促进青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田教授精彩的报告受到在场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报告会结束后,我社将一批《家有儿女——做一名合格的初中生家长》经典图书捐赠给通山县实验中学,希望这本荟萃了一线教师丰富育人经验和优秀家长实践案例的经典图书能为贫困县山区的教师和学生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通山县教育局、通山县实验中学等参会领导对我社此次捐赠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他们希望今后和我社加强沟通联系,共同推动落实“百社千校”阅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