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学习他社数字出版经验 助推我社传统出版转型

1116日上午,我社党委书记张小新、社长周辉挥一行6人造访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就数字出版转型工作进行业务交流和学习。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社长田高、总编辑杨学忠、数字出版中心主任史卫国等参加了交流会。

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社长田高对我社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和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一直都是关系非常好的合作单位,双方在很多领域的出版理念都是相同的,他认为传统出版社进行数字出版转型是大势所趋,必须从内容和形式上进行拓展和延伸。

杨学忠总编辑介绍了理工大出版社在教材立体开发建设方面进行的探索,他指出,数字出版首先要解决资源建设问题,这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社领导充分重视、编辑积极参与、作者通力配合,同时也要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来助推。他说,目前的数字出版工作是一种配套增值服务,是可以促进纸质图书的销售的。

在观看了理工大出版社在建的数字出版案例后,我社高教分社随行人员就自身业务情况与理工大出版社技术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周挥辉社长赞赏理工大出版社在数字出版领域做出的成绩,并对他们的交流分享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出版社的教材建设是为教学科研服务的,要与学校合作,要提高参与编写教材的教师的积极性,同时要加强内容资源的审核,对相关权限进行严格把关。

张小新书记也表达了对理工大出版社各位参会领导的感谢,他表示,我社需要加强数字资源建设的力度,通过技术公司已有的平台整合各类资源,形成完整的增值服务体系,同时加强编辑队伍建设,鼓励大家成为纸质图书编辑和电子资源编辑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