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英语专业人才培养与教材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1023日,由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的“英语专业人才培养与教材建设研讨会”在桂子山召开,中央民族大学、郑州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外国语学院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和教材建设展开热烈讨论。

9FDD507584D8CBF245B27205BA4BE466

会上,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社长周挥辉致欢迎词,对各高校远道而来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作了主题报告,针对当前英语专业人才培养上的困境、培养模式的探索、课程改革的思考以及配套的英语专业教材的建设和构想展开发言,阐述了外语学科回归人文学科的大背景下,英语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改革、教材重建的思路,引起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项目负责人王文琴老师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形势、新环境下高校教材立体化开发建设的经验和对英语专业教材立体化开发的规划。大家针对各高校在人才培养的教学困境和课程改革的探索方面所做的思考和努力进行介绍,碰撞思想,积极交流,收获颇丰。

  经过一天的深入讨论,与会专家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方面达成高度一致,决定在外语教育改革方面加强合作,并共同开发与当前国家高校教学改革和新型外语人才培养相适应的英语本科专业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