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全省市州教育关工委“新时期家庭教育”培训会在利川举行

7月11-12日,全省市州教育关工委“新时期家庭教育”培训会在利川市鹭岛国际大酒店召开。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孟庆金、副秘书长王宏毅,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田友谊教授、吴航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社长周挥辉、基教分社社长段山,以及全省17个地市州教育关工委代表共计六十余人与会。会议由湖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基础教育分社和利川市教育局共同承办。

本次会议的主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倡导在新时代背景下充分发挥家教、家风、家训等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周挥辉社长在发言中指出,家庭教育已经成为时代主题,我社顺应形势,抓住机遇,遵循质量优先、打造品牌的理念,出版了家庭教育指导丛书——《家有儿女——做孩子的好父母》,旨在为家长提供家庭教育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为国家培养新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少年,为中华民族百年教育大计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田友谊教授、吴航副教授分别作了《信息化时代家庭教育观的重构》《家庭重建与新时期的家校合作》两场精彩的专题讲座。

各地区代表分组交流讨论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经验,同时针对省级家长学校指定教材——《家有儿女——做孩子的好父母》进课堂的使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会后,参会代表参观了利川市家长特色学校——利川第二民族实验小学,了解家长学校的办学新模式,交流办学经验,为普及家长学校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有助于促进家庭教育的深入研究,聚焦家长学校的作用,实现家校共同育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