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我社两种图书入选版权输出奖励计划

近日,图书版权输出奖励计划三期奖励名单公布,我社图书《1914涩泽荣一中国行》日文版和《我教女儿学数学》越南文版入选。

图书版权输出奖励计划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2015年起开始实施,对实现版权输出且在海外实际出版的纸介质图书给予奖励,旨在进一步推动图书版权输出,加快中国图书“走出去”步伐。本次评选经前期审核、专家评审和图书版权输出奖励计划办公室复核,确定32家单位80种图书获得图书版权输出奖励计划三期重点奖励,91家单位583种图书获得普遍奖励。

《1914涩泽荣一中国行》在广泛搜罗民国时期的北京《顺天时报》、上海《新闻报》《申报》、沈阳《盛京时报》等十余种中日报纸及相关文献的基础上点校整理而成。书中收录了日本近代实业之父涩泽荣一1914年中国行之中国境内的新闻报道,从接受传播的角度对“涩泽荣一来华”这一历史事件进行“媒体扫描”,角度颇为新颖。该书日文版于2016年出版,得到了华中师范大学涩泽荣一研究中心和日本涩泽财团的支持。

《我教女儿学数学》为我们呈现了一个睿智的爸爸如何通过自己的方式,帮助数学基础薄弱的女儿重燃数学学习的信心,激发数学学习热情的过程。通过讲故事、做游戏、情境教学,这位爸爸非常巧妙地将数学、历史、天文、地理等知识融入数学学习中,形成了一种全新的综合教学模式,既大大拓宽了孩子的知识面,更改变了孩子的思维方式,将孩子的眼界提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这是一本令孩子、家长都受益匪浅的教育书籍,其越南文版于2017年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