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增强责任意识 提升业务能力——我社召开编校业务培训会

图书质量是出版社的生命线。我社向来把质量建设作为企业的生存之本,不断加大编校培训力度,提高广大员工的质量意识和业务水平。4月19日上午,2019年度首次编校业务培训会在出版社一楼多功能厅召开。总编辑刘从德主持会议,分党委书记廖卫鹏、社长周挥辉、总编辑刘从德、副社长姚浪、梁上启,副总编辑刘建超等全体社领导出席,全体编校人员与会。

副总编辑刘建超首先为大家作《参考文献的功能及著录规则》的专题培训。他对参考文献的涵义、功能、著录规则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如何提高参考文献的编辑加工效率提出四点建议,即从源头入手、查阅原文、熟悉规则并熟记相关知识、适当使用文献管理和编辑软件。

分党委书记廖卫鹏强调,图书质量事关出版社的生存与发展,编辑业务培训正是出版社保障图书质量的重要制度之一,应长期坚持。他还对编辑提出了三点要求:提高政治水平和政治站位,提升业务水平,增强工作责任心。

刘从德总编辑针对在发稿、三审三校等环节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他表示,提高图书质量有赖全体编辑的努力。出版行业做的是文化传承的工作,编辑一定要有荣誉感、责任心,严把质量关,以出好书为荣。

周挥辉社长进行最后总结,他说好编辑是培养出来的,我们今后要经常性地开展这样的内部培训,同时也要把社外的专家请过来,多将编校人员送出去,让大家在多种层面的培训和交流中不断提高质量意识、提升专业素养,从而促进我社图书的质量建设,为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