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我社举办编辑业务学习讲座

6月11日下午,我社在多功能厅举办了新一期编辑业务学习讲座,副总编刘建超主持讲座,总编刘从德、副社长姚浪出席,全体编校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出版科科长王兴平给大家做了图书印刷基础为主题的讲座。王科长介绍了印刷和装订方式、开本、成书尺寸、用纸等基本概念,围绕印刷工艺、成本计算、印刷质量三个方面,对与编辑工作密切相关的印刷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他结合实际工作中的案例,指出编辑在印刷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应加强对流程节点的管理,才能有效保障图书质量。

接下来,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国家数字传播工程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高级讲师、数传集团副总裁陆欢做了题为“做一本具有交互功能的现代纸书”的讲座。他向大家详细展示了具有交互功能的纸书的制作过程,并分享了对传统出版资源进行深度挖掘的成功案例。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编辑工作中与印刷相关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在融合出版和寻找纸质图书新的效益增长思路方面获得了有益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