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我社召开2020年度选题论证会

8月29日及9月2日,我社2020年度选题论证会在出版社一楼多功能厅召开。社委会成员、一线编校和市场人员、各科室主任、鸿图公司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刘从德总编主持。

出版社分党委书记廖卫鹏强调,选题是出版工作的起点,直接关系整个工作的成败。他对选题策划及出版社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导向,把好政治关;二是突出特色,提升层次,打造品牌;三是具备大营销意识,注重协同创新。

高教分社、高职教材编辑室、数字出版中心、基教分社、幼教与职训中心、鸿图公司、学术出版中心等先后进行主题发言。部门负责人介绍选题现状、发展思路和2020年选题规划,部门成员对具体选题予以介绍和分析。与会人员围绕选题价值、选题定位、选题内容、出版形式以及市场营销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建议。

刘从德总编强调,选题是出版工作的风向标,质量是出版工作的生命线。编辑要加强学习,认清形势,创新发展,在坚持社会效益的前提下,策划双效合一的好选题。他表示,针对会上的部分重点选题,后期还将召开专题论证会,就开发、营销的细节问题集思广益。

周挥辉社长做总结发言。他对人文英语、考研数学、《易阅读易写作》《杰出科学家的失误》《楚文化的力量》《社会主义在中国》等选题予以肯定,强调选题要紧跟国家政策,立足出版社自身的定位和现实基础进行挖掘深耕。他说,图书产业是创意产业,选题的深层次发掘需要创新思维、精心谋划、厚积薄发。他希望出版社的编辑主动学习,敢于担当,在长期的出版实践中练就一双慧眼,去发现好作品,打磨出有特色的精品力作。

(摄影:罗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