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桂子山上的树》新书分享会举办

10月13日晚7点,晓苏《桂子山上的树》新书分享会在我校利群书社举行。本次新书分享会由出版社、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利群书社、恽代英新闻采访团、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著名文艺理论家王先霈,本书作者、著名作家晓苏,著名文学评论家金立群,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江清和,湖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陈建宪,湖北省散文学会会长董中锋,洪湖市作协主席陈远发,武汉市黄陂区作家协会副主席翟锦等,出版社社长周挥辉、总编刘从德以及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负责人出席,图书编辑、学生、读者等近四百人参加。分享会由我校恽代英新闻采访团团长徐佳晨主持。

《桂子山上的树》是当代著名作家晓苏的首部散文集。文集分人与事、山与水、谈与话、感与言、序与跋五辑,收录作者多年来创作的散文佳作44篇,220千字,涉及故土亲情、地域风情、创作感悟、文艺评论等。文集延续了晓苏小说创作既追求有意义又追求有意思,既强调可读性又强调耐读性的鲜明特色,受到专家学者好评。

王先霈教授在分享会上结合第二辑“山与水”的内容讲述了与桂子山有关的人与事。他认为,说真心话,本色独到的东西才是文学上最有价值的东西。

金立群教授结合第三辑他对晓苏老师的访谈,展开了一场文学对话。他说,文学创作要本色,不要人设;要用眼睛看,不要用滤镜看;要有温度,不要造热度。

作者晓苏老师结合第四辑“感与言”,给在座的读者分享了他的创作故事以及创作经验。

在读者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会后,晓苏老师在现场签名售书,现场气氛热烈。(摄影:欧阳行知、陈浩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