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一行莅临我社调研

10月24日,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中宣部出版局研究处处长蒋建民、副处长姜世奇,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出版管理处处长周凤荣,数字出版处处长张儒一行莅临我社,实地调研书号使用及融合发展情况,并开展座谈。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副校长彭南生及社委会全体成员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彭南生主持。

调研座谈会在我社三楼会议室举行(沈辉宇摄)

赵凌云对冯士新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我校综合办学实力、重点学科建设情况之后,他表示,我校拥有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平台资源,具备技术研发优势,将在“人工智能+教育”“人工智能+出版”方面积极探索、协同创新,推进融合发展。他说,书号管理是主管部门对出版活动进行宏观调控、合理配置资源、实现优质高效增长的重要方式之一,校出版社一直坚持规范使用书号。

总编辑刘从德汇报了我社基本情况和书号使用情况。他介绍,我社在合理使用有限的书号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严审选题、控制规模;二是内部计划、合理分配;三是区分重点、优先保障重点图书;四是社会效益优先,编辑部门书号使用的规模与社会效益考核挂钩。他还对我社采用的图书质量保障措施及立足自身资源发展融合出版的情况予以介绍,并反映了书号紧张、人才短缺等困难。

冯士新对我社工作及在坚持出好书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服务学术、服务教育是大学出版社的立身之本,要始终保持这样的初心不动摇;规范管理、质量把关是出版工作的重中之重,华师出版社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精耕细作,值得发扬,要继续在精细打磨出优品上下功夫;要顺势而为、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利用学校科研资源做好融合发展工作。就座谈中反映的问题,他予以积极回应。

调研期间,冯士新一行还翻阅查看了我社部分重点图书、书稿档案、质量管理有关制度,认真询问了生产经营、出版规模、人才建设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