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不忘初心 情系教育——我社捐赠图书万余册

近日,我社向云南省楚雄州牟定县牟定一中、河南省遂平县沈寨镇中心小学、湖北省五峰县教育局、湖北省兴山县教育局集中捐赠图书共计1.5万册,码洋55万元。

社长周挥辉表示,我社一直秉承出书育人、服务教育的宗旨,在坚持出好书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为师范教育服务、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基础上,始终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和文化使命,热心公益,反哺社会。这次为云南、河南、湖北的四个地方捐赠图书,就是尽企业的绵薄之力,为推动地方的基础教育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目前,这批涵盖教育、科学、历史、传统文化等内容的捐赠图书,已陆续送达相关学校,这些赠书将增加学校的图书资源,丰富师生的文化生活,为其提供更多的精神给养。

我社一贯重视公益事业,每年向革命老区、西部地区和欠发达地区的中小学、高校图书馆捐赠图书,支持其改善教育条件。近年来,我社先后向云南、新疆、西藏、四川、安徽、江西、湖北等地赠书。仅在响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百社千校”阅读活动中,就连续四年向湖北十堰、襄阳、黄冈、荆门、恩施、咸宁等地的十余所中小学捐赠图书3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农村地区中小学图书资源匮乏的问题,丰富了当地儿童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