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我社在“湖北70年科普作品展”上获得表彰

11月26日,“湖北70年科普作品展”开幕式暨表彰优秀科普作品、优秀科普人物活动在长江出版传媒集团举行。我社出版的《杰出科学家的失误》获评“湖北70年优秀科普作品(图书类)”,编辑刘满元荣获“湖北70年优秀科普工作者”称号。

《杰出科学家的失误》由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教授、著名科普作家杨建邺撰写,分上下两册,通过回顾科学史上著名的科学发现,生动地介绍了生物学家、化学家、物理学家、数学家、天文学家等科学家们的事迹,让读者知晓在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历程中所遭受的那些远远多于成功的挫折与失败,并从创造心理学等诸多层面分析了科学家们产生失误的原因,以及这些科学失误对科学本身所产生的巨大推动作用。该书不关注科学家取得成功的高光时刻,却关注其失败或失误的时刻,可谓独辟蹊径。

本次展览及表彰活动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湖北省科协普及部、湖北省科普作家协会承办,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科学技术出版社协办。活动共表彰了70部图书类优秀科普作品、10部融媒体类优秀科普作品以及17位优秀科学传播人物和26位优秀科普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