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消防安全 重在预防——出版社开展消防演练

为切实加强出版社安全工作,提高全员消防意识,出版社于2019年12月26日下午在储运部开展消防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专门邀请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马房山派出所陈建武警官参加。陈警官主要负责我校消防治安工作,他强调,出版社库房是图书的集中存放处,是洪山区消防重点单位之一,在日常工作中大家一定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积极预防火灾,保障生命安全和企业财产安全。他还举例讲解了一些消防安全常识,如万一遇到火灾应如何避免烟熏、如何逃生等。随后,陈警官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原理、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做了示范,我社员工认真观摩。

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后,现场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工作人员点燃提前备好的可燃物,面对熊熊燃烧的火焰,参与灭火演练的员工们沉着冷静,手持干粉灭火器,按照刚才讲解的使用步骤和方法,迅速将火焰扑灭。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演练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我社员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消防安全技能,锻炼了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这些都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预防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摄影:沈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