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携手战“疫” 我们在行动|《2020,华师战“疫”记》(暂定名)征稿启事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处在武汉疫区中心,我校师生员工上下一心、英勇无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斗中交出了合格答卷。为保存华师人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携手抗疫的特殊记忆,讲述感人至深的华师抗疫故事,以志后人,学校决定筹备出版《2020,华师战“疫”记》,现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文,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文时间

2020年3月-2020年5月

二、征文对象

华中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员工、校友,参与、支持华师疫情防控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等均可参加。

三、征文内容

来稿可以是学校及二级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纪实;一线人员的战“疫”经历和感悟;新冠肺炎感染者的亲身经历和实际感受;师生校友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等;尤其欢迎提供见证历史真实的照片资料。

四、文章体裁

纪实类作品,文字作品3000字以内,图片不限,须为原创,注重思想性、艺术力,做到形象化、生活化,适合推广传播。其中,图片作品以JPEG格式提交,并附文字说明。

五、投稿须知

1.来稿请寄至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403,请在疫情结束后邮寄),或发送至电子邮箱449215551@qq.com,来稿请注明“抗疫征文”字样,作品需注明作者真实姓名、200字个人简介、联系方式等信息;

2.投稿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权、商标权和其他知识产权。投稿参与此次活动,即视为已同意华中师范大学对其报送作品的所有形式拥有使用权、修改权。作者享有著作权和署名权;

3.创作者应在严格遵守各级地方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的前提下进行,充分利用线上交流与合成,在疫情结束之前、请勿以创作之名前往疫区。

六、出版时间

初步定于2020年7月或8月出版发行。

联系人:党波涛,联系电话:15391559533。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

2020年3月24日


附:

《2020,华师战“疫”记》

前言

第一部分:众志成城·抗疫纪实篇

第二部分:直面病毒·涅槃新生篇

第三部分:守望相助·社会关爱篇

第四部分:抗疫有我·爱在华师篇

第五部分:华师力量·媒体报道篇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