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携手战“疫” 我们在行动|我社新冠肺炎疫苗志愿者李智接受湖北经视记者采访

4月7日上午,出版社李智作为首批新冠肺炎疫苗志愿者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和疗养观察返回家中。当天下午,李智重返工作岗位,在出版社门口,他接受了湖北经视记者的采访,他说:“感谢陈薇院士团队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能为特殊时期的武汉做点事,值得!”在谈到成为疫苗志愿者的原因时,他说:“我想让自己的孩子早点走出家门,想让学校的学生早日走进美丽的校园,想让华师桂子山早日恢复往日的热闹,我希望疫苗能够早日研究成功,如果能做点什么,如果能让疫情早点结束,这事非我莫属。”隔离观察期间,其他志愿者对他的帮助也给了他巨大的精神力量,这段时间也成为他学习和沉淀的最佳时期。

李智接受湖北经视记者采访

此前,李智通过严格筛选和体检成为首批新冠肺炎高剂量组志愿者,接种编号078。接种初期出现不适反应时,他不紧张、不焦虑,乐观面对;隔离观察期间无法与家人团聚时,他舍小家、顾大家,毫无怨言;结束隔离观察离开后,他不居功、不自傲,心怀感恩。

李智与陈薇院士合影

作为出版社的一员,李智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出版人应有的担当:关键时刻挺在前,困难时刻扛得住,在疫情中勇于担当,在逆行中见证初心。虽然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我社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但是我社通过“奖优秀、树典型、学先进、扬正气”的方式,形成积极向上、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凝心聚力谋发展,众志成城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