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我社协办的“武穴市中小学书法教育教学培训”顺利落幕


813日,由武穴市教育局主办,华中师范大学语文教育研究中心承办,我社、武穴市新华书店协办的“武穴市中小学书法教育教学培训”在武穴市思源实验学校举办。该活动旨在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适应新时期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继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入开展。



   本次培训活动的开班仪式由武穴市教育局基教科郭永生科长主持。武穴市教育局常务副局长程伟林到会并做主题发言,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本次培训会议的专家、学者,介绍了武穴市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历史与现状,勉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在今后的教学中落实书法教育。我社基础教育分社社长段山介绍了出版社参与筹备此次书法教育培训的相关情况。武穴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武穴市新华书店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导陈龙海,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华中师范大学语文教育研究中心特聘讲师王必超、汪万钰分别以“中小学写字(书法)教育的困局及对策”“浅谈中小学书法教学中审美意识的培养”“杨守敬小学书法教育实践”为题开展讲座。

最后,参会专家和学员围绕中小学书法教育教学相关主题做了深入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