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动态

我社2021年度选题论证会圆满召开

82021日,我社2021年度选题论证会在出版社一楼多功能厅召开。社委会成员、各科室主任、一线编校和市场人员、鸿图公司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刘建超副总编辑和刘从德总编分段主持。

出版社分党委书记廖卫鹏指出,2020年,疫情给出版业带来巨大压力和挑战,在这一背景下召开的会议,既是例行的选题论证会,更是一次特殊的动员会,有助于全体员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化危为机谋发展。围绕选题策划,他提出几点指导意见:一是坚持正确出版导向,筹划主题出版;二是优化选题结构,突出重点出版;三是结合企业转型,推进融合出版;四是坚持走出去,开拓出版市场。

刘从德总编辑介绍了本次选题会的筹备背景和过程,并对选题策划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年度选题论证会要“变虚为实”,将选题讲透,将论证落到实处;编辑要把出版当作事业来做,使产品“变末流为主流”;要有服务意识,“变被动为主动”;要将教师教育做大做强,“变杂为专”;要积极拥抱数字出版,“变传统为融合”。

高教分社、幼教与中职教育分社、基教分社、学术出版中心、综合编辑室、鸿图公司、数字出版中心、市场部等多个部门先后就选题情况作了分析报告,重点阐述选题策划思路、选题内容、出版形式、产品特点、市场营销等。参会人员围绕年度选题的可行性、操作性畅所欲言,提出建设性意见。

周挥辉社长作总结发言。他通过数据和实例,分析了出版社选题的历史和现有的优劣势。他强调,出版社经过多年的积淀,在某些板块取得了成绩,显示了实力。今后,要进一步利用资源、巩固优势,激发潜力、打造品牌,应对变化、注重落实,潜心磨砺、精益求精,持续推出双效突出的产品,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与经济价值。


                                                                                                                                 

                                                                                                                                   (文字:白炜,摄影:沈辉宇)